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加塞未成心生怨气 司机高速路上别车被公诉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者:刘立新 赵晨光 贾帅 新闻来源:正义网

   2018年5月28日中午,河南安阳,司机于大海驾驶一辆重型半挂车行驶至安阳东高速口,准备过卡上高速。由于路边停靠了许多等待卸货的车辆,导致道路比较拥堵,于大海按顺序排队时,有一辆小轿车加塞,从他车辆前方进入小车道,出于礼让,他好意将车停下让小轿车过去。小轿车成功加塞后,紧随其后驾驶一辆自卸车的刘志强也一脚油门踩下去,想紧跟小轿车加塞通过。而于大海见又有人加塞,便匆忙挂挡前行,刘志强的自卸车倒车镜被轻微剐了一下,最终于大海先驶过了收费站。

  发现自己的倒车镜被剐,刘志强一时气急败坏,马上用对讲机向他的车队其他车辆喊话,让其他车辆追上于大海的车,并对其进行拦截。一场高速公路上的追逐别车惊险战由此拉开序幕。赵红军第一个发现了于大海的车,用对讲机告知刘志强,得知位置的刘志强迅速驾车赶来,在高速匝道内会同赵红军一起强行逼迫于大海减速并超越。当于大海行至离安阳开发区还有三公里处,这场由刘志强和赵红军“联袂合作”的高速追逐别车惊悚戏愈发惊险,先是刘志强提速超越于大海,并停在行车道上防止其超车,接着赵红军以各种蛇形走位,逼迫于大海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于大海被逼停后,刘志强下车对其殴打谩骂,还扬言要把他从高速桥上扔下去。

  在追逐别车中,感觉不妙的于大海已经报警,并按交警提示对别车过程进行了手机录像。办案人员看到其手机拍下的视频深感震惊:在其被逼停的半分钟内,有四五辆半挂车被迫紧急减速避让,甚至还有满载乘客的大客车擦车而过,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2018年7月12日,安阳市文峰区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犯罪嫌疑人刘志强和赵红军提起公诉。

  对于几乎每天开车作业的驾驶员来说,难免会碰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面对一些小摩擦和小误会,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开“斗气车”“英雄车”极易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珍爱生命,遵守交规。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