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男子为还赌债租车抵押骗钱 涉合同诈骗罪获刑五年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男子沉迷赌博致债台高筑,为偿还赌债动起了歪脑筋,通过租赁汽车并抵押给二手车行借款的方式进行诈骗。近日,经江西省会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会昌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赖某有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20176月初,被告人赖某有在受害人王某经营的会昌县某汽车租赁公司以每月4800元的价格租赁了一辆别克轿车。赖某有在支付了两个月租金后,通过拒接电话、更换手机号码等方式躲避王某。2017730日,赖某有将该车辆抵押至广东省潮州市某二手车行,骗取现金40000元用于偿还赌债。

20179月,赖某有故伎重施,将在会昌县另两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赁来的两辆轿车先后抵押至福建省武平县和广东省丰顺县某二手车行,先后骗取财物20000元和15000元。所得财物均用于赌博挥霍和偿还赌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赖某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与被害人签订、履行合同规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鉴于赖某有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该判决。(廖毅灵)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