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凌晨约车母女命丧高速 肇事司机逃逸获刑五年半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者:崔晓丽 新闻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11月30日电(见习记者崔晓丽)一家五口凌晨从老家乘飞机落地北京后,乘坐滴滴专车回家途中被货车追尾,坐在后排的母女二人当场身亡,另有两人受伤。货车司机黄洪文逃逸五个小时候后到公安机关自首。 

  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起交通肇事案,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黄洪文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8年7月5日4时许,被告人黄洪文驾驶江淮牌轻型普通货车在朝阳区机场二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至焦庄桥上T10150号灯杆处时,恰好遇到司机王某驾驶小型轿车车载周家一家五口同方向行驶,黄洪文车辆前部与王某车辆后部相撞,造成周某的妻子王女士和10岁的女儿周某某当场死亡,另有两人不同程度受伤。经鉴定,王女士符合创伤性休克死亡,周某某符合颅脑损伤死亡被告人黄洪文弃车逃逸。 

  经公安交通部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黄洪文为全部责任,周家一家五口和滴滴司机无责任。 

  滴滴司机王某回忆称,事发当天,他通过手机软件接到了周某一家五口的用车信息。“总共是五个人,四女一男,男的坐副驾驶位置,4个女的坐在后排,10岁的小女孩由妈妈抱着坐。”王某称,当车辆行驶到事发地点附近时,车底下传来哗啦哗啦的声音,他正打算摇下车窗查看之际,突然从后面传来“砰”的撞击声,随即车辆失控,驶入应急车道。撞击造成车辆后部严重损坏,后排乘客挤压在车内出不来。王某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 

  “事发前一天晚上,我喝了2两左右白酒,两瓶啤酒。晚上10点开始一直在运渣土,事发时由于犯困没有注意前方车辆。”黄洪文说,事后他由于害怕离开了现场。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他没有异议。 

  公诉机关认为,黄洪文的行为给被害人家庭造成严重伤害,主观恶性较深,建议对被告人黄洪文从重处罚。黄洪文辩护律师对此辩称,黄洪文此次犯罪系初犯、偶犯,主观恶性不大,建议对黄洪文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洪文安全意识淡薄,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机动车,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造成二人死亡、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后果,且肇事后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触犯了刑律,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黄洪文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