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打造和谐边界,构筑绿色屏障——会昌县检察院参加闽粤赣边“三省五县”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跨省生态保护检察协作,全面筑牢闽粤赣边公益安全屏障,7月24日,会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灯一行赴广东省梅州市,参加由广东省平远县检察院举办的以“打造和谐边界,构筑绿色屏障”为主题的闽粤赣边“三省五县”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平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主持,赣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波,梅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芳,龙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建东,及会昌、平远、蕉岭、武平、寻乌五县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副检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会昌、平远、蕉岭、武平、寻乌五县检察院分别通报了工作情况并作交流发言,播放了各县公益诉讼检察专题宣传片。

    会昌县检察院谢灯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深化闽粤赣边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跨区域生态保护联防联治的重大举措,是五县检察机关共同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开展跨区域协作有利于形成监督合力。要以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协作互助、信息共享、工作共商、日常联络、队伍共建协作配合,共同守护闽粤赣边碧水蓝天,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制度保障,为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谢灯还就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做好会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着力点;二是强化打击,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三是聚焦成效,多管齐下做实生态环境的修复工作;四是主动融入,合力做好生态环境的源头防护;五是加强宣传,获取更广泛的支持与帮助。

    赣州市检察院温波副检察长、梅州市检察院张润芳副检察长、龙岩市检察院沈建东副检察长分别对“三省五县”闽粤赣边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机制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跨区域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

    近年来,会昌县检察院立足会昌生态功能区定位,站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责,将公益诉讼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以加强执法办案为抓手,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守护会昌碧水清流独好生态。与蕉岭、武平、寻乌、平远四县检察机关以及会昌县水利、环保等职能部门建立协作联动机制,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问题,为打造山清水秀生态优美“风景独好会昌”贡献了检察力量。

    今后,会昌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立足检察职能,用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为会昌和闽粤赣边“三省五县”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