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赣州市检察院积极推进粤赣湘三省四地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共同推动北江中上游区域绿色发展,更好地保护北江中上游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近日,韶关、清远、赣州、郴州三省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机制首次联席会议在韶关召开。 

  联席会上,赣州市检察院通报了关于开展三省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情况,并在交流环节播放了近三年来赣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回眸短视频,信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荣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北江源头地之一的孔江湿地进行实地考察。 

  近年来,粤、赣、湘三省四地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作为,对辖区的北江流域生态环境状况进行深入调查,并于201912月正式联合签署《关于建立北江中上游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 

  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四地市检察院及辖区基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监督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及时发现、纠正和打击破坏北江水源地跨界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赣州市检察机关共办理涉及北江源生态刑事犯罪710人,批捕3人起诉9人;发出北江源水源地保护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共督促北江源地补植复绿96亩,切实把共同守护北江中上游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