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检察院实行常态化评查案件机制效果显著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案件质量,加强规范案件质量和效率,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会昌县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会昌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办理刑事案件质量评查监督办法》,同时通过三项举措实行常态化评查案件机制。

一是健全机构、配强人员、落到实处。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其余员额检察官为成员,全部助理检察官列席会议;全面中立地审查案件,确保案件质量评查真刀真枪、不走过场。

二是细化程序、常态评查、强化监督。为保证案件质量评查落到实处,对评查的案件设置了三道“关口”。“第一关”,按照案件质量评查全覆盖的要求,每月初承办人先自行整理上月所办结的案件进行自纠、自查;“第二关”,案管中心收集所有承办人自查过的案件,再随机交叉分配非本人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评查,填写好对每个案件的检查结果附《质量评查表》;“第三关”,评查会上各员额检察官对所评查案件中有错误、有漏洞、有瑕疵的地方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进行统一点评并提要求。

三是突出成效、挂钩奖惩、落实责任。每次案件所评查出的问题及《案件质量评查表》交回案管中心保留存档。再查还未整改的,严格按照不合格案件进行责任追究,并将案件评查整改结果作为年底员额检察官考核的依据之一,确保常态化评查案件机制落实到位。

实行常态化评查案件机制以来,该院已召开了三次案件质量评查会,共评查了59起案件,提出20余条问题和建议。小到错别字的指正、细到法律文书措辞的统一规范都被一一指正,以严之又严的态度做好、评好每一个案件。(刘婷)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