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会昌县检察院通过召开院党组会、全院干警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要通过依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的刑事犯罪,督促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等方式,助推美丽会昌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坚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配合党委政府妥善化解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保障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主动服务乡村振兴。

二是要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工作首位,突出打击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我县实际,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注重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处理申诉信访件,积极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助推法治会昌建设。

三是要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严格落实罪刑法定、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规定,大力提升案件审查和出庭公诉能力,强化刑事立案侦查审判监督。加强刑事执行监督,重点加强对法院执行财产刑的监督,及时纠正执行中的不规范不公正问题。加强对民事行政诉讼领域虚假诉讼、违法执行、裁判不公的监督。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积极开展检察监督工作案件化管理,促进监督规范化,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检,积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岚山读书”和党员干部志愿公益活动,提升综合素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刘福平)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