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检察院发挥民行职能督促履职助农民工讨薪
时间:2018-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领到辛苦一年的血汗钱,会昌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民事行政监督职能,通过诉讼监督、支持起诉和督促履职等方式帮助农民工讨薪。

  该院在工作中发现,玉山县某安装公司承包会昌县西江镇2015年配电网低压治理技改项目工程后又将此工程转包给无用人资质的李某。2017年年底,李某尚欠丁某等4人农民工工资共计12.93万元,农民工盼望结清工资,但李某却失联,玩起了躲猫猫。

  该院经调查核实后,立即立案监督,并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县劳动监察局履行职责。同时,该院立即找到承包施工单位负责人彭某调查取证,固定证据;组织建设单位江西某电力公司、县劳动监察局沟通协调;联系承包单位法人协调欠薪问题。在该院努力下,丁某等人与承包施工单位达成调解,已领到工资12.93万元。

  目前,该院已立案3起督促履职帮助农民工讨薪案件累计帮助农民工讨薪32.78万元。(吴祖春)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