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暨新时代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研讨会精神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会昌县院分别召开院党组会和全院干警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暨新时代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研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求全院干警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各项改革下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理性对待工作发展中的不足与短板,深刻剖析原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创优创新创特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二要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院实际,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要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发展,保护绿水青山。要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助推法治会昌建设。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主动服务乡村振兴。

三要全力落实“三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要深刻理解市院党组部署的“以公诉为核心”“以公益诉讼为重点”“以检察监督案件化管理改革为抓手”这三项重点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准确把握三者之间辩证统一、有机结合的关系,不折不扣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工作成效。实践中既要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强化依法办案,实现多办案、办好案,又要发扬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精神,努力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四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当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迎接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精神,确保自查整改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配合监察委依法打击职务犯罪,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

五要坚持全面从严从实治检,积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理想信仰。要强化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推动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教育监督管理,促进廉洁从检。要深化“岚山读书”和党员干部志愿公益活动,提升综合素养。要积极落实高检院支持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安排,加强直接联系和工作衔接,助推工作发展。(刘福平)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