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检察院出台《会昌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提高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 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倾听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会昌县检察院出台了《会昌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提高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院干警要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理性平和司法理念,对受害人要人文关怀。

  同时,该院以部为单位与乡镇挂钩开展考核,将满意度工作列入院目标管理考评方案。将该县范围内19个乡镇分别划分由5个部门负责挂点联系,要求实行常态化沟通联系,开展工作。要求各部门走访挂点乡镇的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向他们宣传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并收集他们对于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挂点乡镇的学校学生发放一封公开信,每季度到挂点乡镇开展法律宣传。

  此外,《方案》还建立了案件受理告知制度,回访制度。要求案管部门受理审查起诉案件后三日内,以平台短信形式通知案件当事人,犯罪嫌疑人在押的通知犯罪嫌疑人家属,犯罪嫌疑人取保的通知犯罪嫌疑人,有受害人的需通知受害人或其近亲属。要求接待窗口来信来访转办后要以书面形式回复,对不批捕、不起诉案件要求院纪检组回访案件当事人。(吴祖春)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