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检察院多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昌县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一、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出台指导意见,成立领导小组,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以刑事检察部为班底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派一名业务骨干担任办公室联络专员,负责及时上传下达,联络各司法部门,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时出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程序、指导思路、质量把控等方面提出系统化、具体化的操作意见和要求,推动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二、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加强侦、捕、诉、审的沟通协作,强化多部门打击合力。

    加强同公安机关及审判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沟通协作,推进侦、捕、诉、审业务的有效衔接。对于公安机关立查的涉黑涉恶案件,该院指派检察官办案组同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准确框定初期侦查方向、取证重点,打牢证据基础,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坚持依法快捕快诉,在法定期限内加快办案节奏,避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同时,提前与审判机关进行沟通,及时就案件基本情况、案件定性、证据模式等向法院通报,加强案件质量管控,形成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

    三、积极开展打击黑恶犯罪势力法治宣传,正面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宣传板报、新闻媒体等途径,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定及成果,提高群众对黑恶犯罪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认识,积极组织干警到各乡镇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院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召开公检法司协调会2,提前介入侦查1,与公安机关、法院就类案侦查取证召开协商会议2,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宣传4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宋艳婷)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