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会昌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对2019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0 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灯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及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表彰2019年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其后,谢灯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各部门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部门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过硬队伍建设,强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全省公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测评中,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基层检察院第1名,被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为会昌检察工作的科学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对于2020年的工作,她要求: 

    一是要做优刑事检察,提高案件质量、办案效率,转变办案理念,贯彻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的新要求新理念,继续做好认罪认罚工作,精准规范提出量刑建议,提高量刑建议采纳率。 

    二是要做实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加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常态化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确保监督实效。 

    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坚持“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落实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实体性答复要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制度执行,提升队伍专业素养,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加强纪律作风整顿,牢固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办案纪律、作风纪律。 (吴祖春)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