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会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龙到会昌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上午,会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龙带领调研组一行9人到会昌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帮教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随后,调研组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员额检察官进行了调研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灯详细汇报了该院2017年至2019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三年来,该院共受理审查批捕未成年人55人,批准逮捕49人,不批准逮捕6人,未成年人不捕率10.9%;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55人;提起公诉43人,附条件不起诉4人,附条件不起诉率为7.2%;相对不起诉7人,不起诉率为12.7%。依法追诉未成年人犯罪2人,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份,提出抗诉1件5人,并获改判。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暨法治宣传工作,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探索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着手建立兼具取证、救助等功能的“一站式”办案场所。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繁信简要介绍了三起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员额检察官许保华、宋艳婷及检察官助理刘婷畅谈了履职体会,调研组成员以提问作答方式了解了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机制、帮教模式和一体化办案机制。

   李跃龙认为该院环境整洁干净,队伍精气神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希望该院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多管齐下把法治带进校园,把法律的“保护伞”带到孩子们身边;保持队伍干部的精气神,依法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刘婷)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