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最美公诉人】宋艳婷:精心审查保公正,温情执法勇担当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是法庭上“舌战群雄”“巾帼不让须眉” 的控方,是全市优秀公诉人,是全市侦查监督能手;是法制副校长,是留守儿童眼里的“爱心姐姐”,是会昌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公务员.....她的身上凝聚着无数检察官忠于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她就是会昌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宋艳婷,一朵绽放在公诉席上的"铿锵玫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9年前,怀揣着对职业法律人的憧憬,宋艳婷加入了检察队伍。在检察工作中,她深深感到,一个青年干警在博大的法律殿堂,应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她一直坚持给自己充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法律知识,经常和同事们一起探讨业务,注重对办案中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经过不懈耕耘,她一步一个脚印,先后获得了全市侦查监督能手、全市优秀公诉人等荣誉,在2017年全省检察官入额考试中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公诉是检察工作的窗口,法庭是公诉人的“战场”。宋艳婷在这个战场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兢兢业业的心态,勤奋好学,勇挑重担,刻苦钻研,以高度的责任心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从事检察工作9年来,她主办、参办审查起诉案件780余件,其中不乏大案、要案、疑案。面对各式各样的案件,她经常端坐在厚厚的案卷面前,一坐就是几小时,甚至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审查案卷。2019年在审查一起聚众斗殴案件中,她精心翻阅案卷,仔细审查,发现了侦查机关遗漏的“持械”情节,并深挖犯罪线索,依法追诉了7名漏犯。正是她始终坚持严审细查,努力做到不枉不纵,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平安。 

    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过程中,宋艳婷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认真审查涉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主观恶性和改过自新可能,积极开展社会调查、特殊保护和帮扶教育工作,积极挽救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在她的帮助和引导下,12名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重新回到了校园、融入社会。“每位失足少年就像迷失的小船,我们要成为灯塔,送去光明和温暖,引导孩子们回归正确的人生航道。”这是宋艳婷最深刻的办案感悟。她还结合自己所办的案件,积极到该县各个学校上法治课,开展法制宣传,提升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利用周末时间,经常到当地小密乡的“留守儿童之家”为孩子们上法制课,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