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片会在会昌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公诉工作、部署推进今年公诉处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425日,赣州市检察院在会昌县检察院召开全市公诉工作片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贻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公诉处刘永晟处长、任为群副处长、会昌县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灯,河东片9个基层院分管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公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9个基层院对今年公诉处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翔实汇报,市院公诉处处长刘永晟对各基层院提出的在公诉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副处长任为群对今年的各项公诉工作作了具体布置。所有参会人员围绕“如何理解以公诉为核心,进一步推进平安赣州、法治赣州建设”“司改后如何调动所有办案检察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公诉案件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雷贻辉肯定了第一季度全市公诉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基层院均能及时推进市院公诉处布置的各项重点工作,但也存在对部分工作认识不到位、进展缓慢等不足,并对下一步公诉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研读两高两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告及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升精准打击能力,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办案过程中不拨高、不降格,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和条件。要通过横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加强与公安、法院、政法委、上级院的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二是全力配合,确保监察委与检察院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有序、有效衔接。对于留置的犯罪嫌疑人,符合逮捕条件的要及时转捕。需补充侦查的,要与监察委充分沟通协调。三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公诉监督工作案件化、加强自行补充侦查、规范公诉环节追赃、全面开展量刑建议、推行侦查人员、鉴定人员出庭作证等重点工作。四是要通过理顺机制、保障待遇、加强考核、规范评查等办法提高检察官及助理的工作积极性,打造一支高素质、能适应司法改革要求的公诉队伍,尽快渡过司改“磨合期”。(许保华)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