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会昌县检察院举办“岚山读书”沙龙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学习,进一步激发全院检察干警的读书热情,培养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化生活习惯,在全院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掀起学习热潮,8月3日,会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灯主持举办了一场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岚山读书”沙龙活动,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7名干警分别围绕《朱镕基讲话实录》《文明之光》等书籍,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讲述了他们读书的不同感受,畅谈读书感悟,分享读书心得。

    该院干警们一致认为,读书是工作和生活的需要,读书不仅可以提高工作能力,还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提高幸福指数,每个身心健康的人都要读书。

    谢灯表示,通过聆听大家的读书感悟,加深了对相关书籍的理解和认识,深受启发,同时这也是一场红色教育课和廉洁教育课,认为举办读书沙龙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成功,希望以后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活动坚持下去,至少每季度1次。就今后读书活动,她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在读书理念上,要把读书当做一种乐趣、一种爱好,而不是任务,树立“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工作与学习并重”“活到老,学到老”等正确的读书理念;二是在读书内容上,不仅要立足本职多研读法律专业方面的书籍,也要广泛涉猎一些人文历史、公共管理、领导科学和现代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努力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三是在读书方法上,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多思考,突出读书的实践性,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增强履职能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