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江西会昌:检察官走进山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江西省会昌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一所特殊的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送去学习用品,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

  赣信民族希望小学位于距离该县筠门岭圩镇十几公里远的小山村,这所学校只有一个老师和六个学生,六个学生全是留守儿童。由于地处偏僻山区,教学资源稀少,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少有接触法律知识。这堂法治课,是孩子们上过的第一堂正式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通过阅读漫画故事分享的形式,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中发案率较高的罪名,结合办理的农村留守儿童犯罪案例,重点讲述了防拐防骗等自我保护技巧。同时,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家庭现状及遇到的实际困难,表示将加强和学校的联系,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将留守儿童的犯罪预防与权益保护作为工作重点,在惩治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积极致力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目前在6个乡镇多个学校开展巡回法治讲座,受教育学生2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刘端)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