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片区座谈会在会昌召开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片区座谈会在会昌召开

 

为落实、落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6月10日上午,赣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京东一行到会昌县检察院主持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片区座谈会,于都、瑞金、寻乌、会昌四个县院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于都县院、瑞金市院分别围绕生效裁判结果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介绍经验做法。各基层院围绕民事执行、民事审判违法、支持起诉、行政非诉执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五项工作谈做法、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基层院畅所欲言、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市院当场解答、指导。 

市院第五检察部刘群城主任就民事行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基层院下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指明方向。最后,市院陈京东副检察长讲话,对下一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开展,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加大民事执行、民事审判违法、支持起诉、行政非诉执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五项工作力度,切实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之事。二是要用好典型案例。要强化案例意识,发挥案例作用,将高检院下发的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真正学起来、用起来,切实有效发挥好其指导、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自身监督能力。三是要补齐监督弱项。各基层院要对照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补弱项强短板,全力以赴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