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会
会昌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部署,借助各新闻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公益诉讼工作,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8月27日上午,会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代表,以及县电视台、县手机报等媒体记者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建明向大家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内容、背景及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重要作用,公布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三起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间还在现场播放了由该院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片。在最后的记者提问环节,参会的媒体记者针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提出相关问题,该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员额检察官对记者的提问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从2017年7月至今,该院在履职中共发现各类公益诉讼线索39件,立案3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3件。包括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和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以及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荣誉的行为、损毁英烈设施等。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