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会
会昌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业务数据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7日上午,会昌县检察院召开了2020年检察业务数据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福平通报了该院2020年1-11月主要业务数据情况,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玲回答了记者提问,办公室负责人周德华主持。

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会昌电视台、会昌手机报等县融媒体中心的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首先由刘福平通报了会昌县检察院2020年1-11月主要业务数据。1-11月,该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25件176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52人;不批准逮捕24人。共受理审查起诉案件230件308人,经审查,提起公诉167件260人,不起诉37件47人,附条件不起诉3件3人。已审结处理的310人中,适用认罪认罚260人,认罪认罚适用率83.8%。对其中194人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其中177人被法院采纳,采纳率91.2%。在履职中发现各类公益诉讼线索25件,立案3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5件,被采纳19件,发出民事公益诉讼诉前公告1件。

接着,杨玲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解答了检察机关发布检察业务数据的目的与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年刑事犯罪案件数量的变化情况,以及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等。

这是该院首次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开检察业务数据,是该院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以业务数据公开促进司法公开,以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信的重要途径。通过发布检察业务数据能够及时释放案件质量效率信息、司法管理信息,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同。同时能够反映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促进检察机关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推动检察办案质量效率不断提升。

今后,会昌县检察院还将不定期公开检察工作主要业务数据,动态展现业务运行态势,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