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组织机构
领导信息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丨会昌县检察院召开司法救助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上午,会昌县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该院2022年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该院司法救助典型案例宣传片。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福平通报了该院2022年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典型案例。2022年,该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55件,发放司法救助资金106万余元,重点救助对象包括脱贫户、退役军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群体。其中6件报送上级检察机关联合救助后,江西省检察院联合救助2件,赣州市检察院联合救助5件,共发放联合救助资金35万余元。

该院在开展司法救助案件工作中,积极走访县司法局、民政局、妇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及部分乡(镇),分别发送《关于加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协作的函》,当面与单位相关负责人沟通宣传司法救助工作,争取工作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办理的肖某某司法救助案件案被江西省检察院评选为全省“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典型案例。

该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巩固优化提升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理念、机制、经验,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不断彰显检察机关为民情怀,积极化民怨解民忧,解决百姓急难愁盼,增进社会和谐关系,实现公平正义,为会昌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来自会昌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就申请司法救助的条件,申请司法救助需要哪些材料,救助金额标准如何确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赖雅娟逐一进行了回答。



版权所有: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会昌县文武坝镇九州大道8号 邮编:342600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